【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婚姻危機》是一部極簡現代劇,藉由每週進行婚姻諮詢前,短短10分鐘的對話,帶著觀眾一步步拼湊,倆夫妻Tom和Louise的到底是如何落到現在的地步。

當今世代,婚姻早已不再像古時那樣非得「白頭偕老」,對分居的接受度提高、離婚率的大幅增加,都顯示現在的人們已經比以前多出許多選擇。

然而,《婚姻危機》的Tom和Louise決定去婚姻諮詢,像是生病需要醫生來治療,婚姻也需要專家來修復。這就表示,他們雖也考慮著其他選擇,內心卻都想要修復這段婚姻。

於是這個可愛又無奈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大概有80%都是這個鏡位

《婚姻危機》一共十集,每一集短短的10分鐘,都是精心設計、精彩絕倫的對白,就這麼看他們一路聊下去我都心甘情願。每一集都是金句連發,每一個針鋒相對都能激起你的反思,重點是毫不沈悶,老實說我也很意外,看一對夫妻鬼扯竟然這麼有娛樂性。

以談話(嘮叨)為主體的作品很多,但這部的特別之處在於場景、時間都固定,沒有偶爾的Flash Back,沒有畫面外的資訊,一切真的就只能靠兩人的對話來找線索。

假如真的只有耍耍嘴皮,那叫脫口秀,《婚姻危機》可不止如此,它在短小、飛快的段落中讓觀眾摸索出背景故事,說真的,看第一集的時候感覺自己就像個偵探一樣。

龐大的資訊量就這麼在辯論中一覽無遺,它甚至沒有拍出他們進行婚姻諮詢時的畫面,如果他們的生活是一個1000x1000的拼圖,我們手中簡直就是只有其中的一片。

但就是因為如此,我覺得《婚姻危機》才會那麼出乎意料,看不到開始與結束,甚至重要的過程,反而成為最吸引我一集集不停點開的原因。

另外,Chris O'Dowd和Rosemund Pike產生的火花非常迷人,沒有一刻出戲,都是水到渠成的爭執,一直沒說出口的「愛」反而被表達的淋漓盡致,真心很喜歡。

我非常推薦這部電視劇,儘管你可能在想:這簡介看起來好無聊喔誰要看啦。相信我,我知道。不過,還是希望你給它一集,短短10分鐘的機會,讓自己能認識到這部用心製作、機智無比的好劇。




延伸閱讀: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