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後會無期


好像還是該寫些什麼,關於離別。「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從小聽到大,沒想到還真的貼切了整個人生。

也許是醉了,但他媽誰在乎;也許學會如何離別也就學會了長大,也許能不只從嘴上輕鬆的說出再見就等於邁入成熟。

去他的,願妳我永遠年輕。

你走時,我臉上滿是瀟灑;妳走時,我借酒吐露真情;妳如今也要走了,我再也裝不下去,欺騙總有臨界點,無論對象是自己抑或他人。在妳的眼淚滑落的瞬間,我才明白我終究學不會雲淡風輕的揮手。

不在乎的論調,看淡了的語氣,說是掩飾吧好像又太過矯情,反正就這樣了吧,說再多也改變不了什麼,這我當然再清楚不過;正如邪不勝正,感性終究會把理性揉的體無完膚,然後讓我們看著鏡子時了解,自己根本脆弱的不堪一擊。

張震岳的歌這時在耳邊響起,就這樣吧。

明天我們依然活著,在沒有彼此的時間流逝,然後妳老了,我也不年輕了,無聊的某一個瞬間,我們可能會同時想到彼此,回味起那一段彷彿不存在飄渺。

韓寒的《後會無期》,催淚之餘實在太多感觸;「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後一眼;多說一句,可能就是最後一句。」動人的配樂,破碎的劇情,《後會無期》的一切實在都太深得我心。

愛情,兄弟,在電影深厚無盡的無力感下都只是輕飄飄的元素,最經典的喜劇們近看都是悲劇,正因最真實的情感往往最悲傷;不為動人而動人,在我眼裡也就最成功;很美的畫面,很美的對白,很美的配樂,更加襯托出骨子裡掩蓋不住的哀沉。

只希望這些記憶在歲月中,我仍辨的出真假。

「只願妳的回憶有個我。」小時覺得莫名的歌詞,竟就這麼成為此時此刻的我,對世界所下最真誠的註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