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金權性內幕 。 王者

《The King》,《金權性內幕》,又譯《王者》,韓國電影,由趙寅成、鄭雨盛、柳俊烈聯手主演。

觀影前,我對劇本身完全沒有任何瞭解,還以為即將觀賞一場金融風暴還是什麼金錢遊戲,說實在,台灣這次的翻譯不行,看看《王者》,磅礴又貼切。

不說翻譯,《金權性內幕》整體設定是相當吸引人的,從正義感與現實、檢察官與黑道這些處處存在的矛盾感皆飽含張力,劇情大致也相當流暢,幾位男主角更是相當成功,尤其柳俊烈,肯定會讓你想起生命中那些一起發過誓的兄弟,亂觸動我一把的。

題外話,《金權性內幕》不斷勾起我關於《與犯罪的戰爭》這部片的回憶,從風格、劇情走向到角色歷程皆有其類似之處,若喜歡《與犯罪的戰爭》這類電影,那這部也值得你一看。

不過我還是喜愛《與犯罪的戰爭》,光河叔和崔岷植對戲就夠我過癮的了。

為什麼會說《王者》貼切呢,片中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世界上只有1%的人站在頂端,享受無窮的金錢與權力」;對於那靠著後台作奸犯科的渣男,相信柳俊烈那拳肯定抒發了每位觀眾的怒氣,但人們並不會不能理解主角的行為原因,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說到底,誰沒有和誘惑拉扯過呢。

對於趙寅成加入紙醉金迷的檢察官行列,我倒不認為有什麼出賣靈魂之類,那不過是他的選擇罷了,而選擇從來都是有代價的;看看他們在大選時盯著銀幕,恨不得自己站對邊,一根接著一根的焦慮,刺激之餘也不禁感到一陣可悲。

光鮮之下,不過是滿滿的腐敗與惡臭。

兄弟情誼總在最黑的夜才會發光,趙寅成與柳俊烈這對光與影的化身雖然並非主線,卻為電影後期添加不少看頭。

「你就繼續待在亮處,讓我當你的影子吧。」

滿手骯髒,卻是整場鬧劇最亮麗的存在,最後的下場實在讓人無法不為其動容。

真要挑的話,大概就低潮過後的黎明太快速而有些不真實吧,商業的走向我自然明白,就是處理的太過急躁,有些可惜。

總的來說,《金權性內幕》算是令人過癮的電影,娛樂、完整性和演技都有足夠的誠意,可以選擇一看。

不過選擇都是有代價的,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