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在菲律賓買底片相機

讓我先抱怨兩句,Makati這裏現在實在太流行拍立得了,各商場各網路商店都在主打,看到想吐。

今天和大家分享是因為我來到菲律賓生活後,為了底片相機找了很多資訊,好不容易才找到,希望能幫助到其他有同樣愛好以及同樣困擾的同學們。

好的進入主題,介紹一下這次我買底片機的地方:SovietCameraStore(官方網站連結)。它是一間純網絡營運的商店,在facebook也有粉專可以回覆相關問題,付費方式則有三種可供選擇:匯款,PayPal和比特幣支付,而我是使用Coins.ph來進行比特幣交易,一下就支付成功,接著兩天就收到貨了,好久沒在菲律賓感受到「效率」這兩個字的我真是痛哭流涕。

SovietCameraStore如其名有許多蘇聯的老相機,像是Zenit、FED、Smena、Kiev等等,價格大約在2500到10000piso之間,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廠牌的鏡頭和一些周邊可供選購;另外它底下有一些相關網站可以找到底片,下次嘗試過再和大家分享。

買底片機的管道還有facebook上的社團,像是Film Photography Swap或Lomomanila Marketplace,畢竟底片機最好的買賣方式還是跟喜愛它的人交流,他們也比較會照顧及提醒你該注意的地方,不過面交可能得有點英文水平就是。

OLX上也有一些底片機,但感覺價格偏貴狀況偏差,如有使用過的同學也歡迎分享一下心得。

若你喜歡「尋寶」的感覺,二手店和Japanese surplus stores也可以看看,不過能尋到的機率是比較低一些的。

我目前找到的資訊大概是這些,那就先走一步去玩我的Smena-M了,有什麼管道或心得都歡迎與我分享,我會很感激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