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浪青春》 好萊塢模式DJ人生

主角原本和三個朋友每天辦趴把妹,因緣際會下認識一個有名的DJ並追隨他學習、表演、最後找到了自己的風格走出了自己的路。

當然,中間經歷了許多波折,大都是一些你可以想像得到的:沒錢的現實面、愛上不該愛的人、過度的糜爛、朋友的去世……它們的表達方式都讓我感到些許的刻意,不過我走進電影院時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失落。

我滿喜歡中間一段是描述主角跳脫電影向觀眾解釋人類心跳頻率與音樂節奏的關係,隨著解說和音樂,令觀眾實實在在的感受到自己心跳加速及想要手舞足蹈的訊號,這段非常吸引我。

重點,是片中各式各樣賞心悅目的演員,和幾乎充斥整部電影的電子音樂。我個人是聽得滿過癮的。電影中段有名的DJ曾和主角說:「剛剛那個鼓掌聲是這段最有靈魂的聲音。」為後面主角的蛻變埋下伏筆,也算是整部電影的核心。主角在朋友過世之後當頭棒喝般打開心門,傾聽世界的聲音,甚至錄了朋友生前掏心掏肺的言語,最後在DJ台上大放光彩。

最後的表演,從無到有,中間包含許多電影前段出現過的聲音及情緒,搭配柴克艾佛隆的詮釋,著實令人陶醉,彷彿用音樂進行了一場精彩激昂的演講,而電影也隨著觀眾激昂的心跳中結束。

不過若是不喜歡電子音樂的人,這場饗宴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