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宅男真藥命》 嘻哈校園喜劇

男主角是一位喜愛九O年代 old school 嘻哈音樂且學業成績很好的黑人,身為一名高中生,和兩個興趣相同的夥伴因穿著奇特等因素被大家視為宅男怪咖,本來生活單純的他們卻偶然被捲入一件毒品事件,最後男主角靠聰明的頭腦成功解決所有問題,並通過了哈佛大學的入學申請,甚至還把到妹,人生一片光明。

《嘻哈宅男真藥命》是個讓人放鬆的校園喜劇小品,稍微特別的點在於片中充斥著嘻哈音樂,像主角提到的 blueprint 或 straight outta compton 之類的經典嘻哈專輯,或配樂中許多的經典,若是有興趣的人能更加享受。就算沒有接觸的人也不影響,因為它終究是一部添加了些許音樂元素的標準校園喜劇。

有些幽默無厘頭的片段,劇情簡單沒什麼驚喜,不過最後一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主角申請哈佛大學的自傳,原本是在探討 ice cube 的饒舌歌詞,最後經歷了風風雨雨後重寫了一篇。這段自傳,導演讓主角對著鏡頭說話,並道出世界對黑人的刻版印象讓觀眾自行思考。其中一句話非常有力道:「我為什麼想上哈佛?如果我是白人,你還會問我這問題嗎?」非常非常精彩,這一段。

這類型的校園喜劇,在人們需要放鬆心情時就能達到效果,剛好又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看完更是心情舒暢。校園喜劇很多,不過若你也喜歡饒舌嘻哈文化,不妨一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