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 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七月與安生》改編自作家安妮寶貝的短篇同名小說,敘述兩名從小便相識的女孩一路成長的故事。

七月與安生,我想我們骨子裡大概都住著她們的縮影吧,好比安生走盡千山萬水後對安穩的嚮往,抑或七月一成不變下出走的決心,那是最深處的拉扯,人類永無法改變的本質。多少漂泊的浪子心裡惦記著家,又多少象牙塔內的花朵努力向外綻放。最後,七月彷彿成了之前的安生,而安生也彷彿成為兒時的七月,其宿命般的論調實為震撼。

周冬雨和馬思純在一片好評下實是當之無愧,我尤其又更喜歡周冬雨的安生。小時笑瞇了的眼、漂泊闖蕩的強悍、周旋男人間的嫵媚、挑釁時的神情,直到最後獨自承受一切的滄桑,活靈活現又同時惹人愛憐。

「我就是命不好。」

安生總是豁達的神情,那大概是認命與逃避摩擦後產生的堅強,但她的影子卻被七月牢牢的踩在家鄉。

我們在闖蕩的安生身上找到自己,也在裝乖的七月眼中看見自己。從來就不容易,從來就沒有完美的答案等在另一條路上,於是我們裝著,不知不覺好像就信了。但無論走遍萬水千山、一眼看盡一生,嘗遍酸甜苦辣或是平淡如水,再怎麼裝,那股壯闊其實都從未停止慫恿,只是總是到最終才知道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

「那你為什麼來找我?」「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一句話,落幕了整場青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推薦】 從功利主義看Netflix上的《Circle》(詭打牆、生存迴圈)

《ARQ》 又一令人驚艷的小成本科幻神作

【電影推薦】5部韓國喜劇電影,獻給下班想輕鬆一下的你

【美劇推薦】《Get Shorty 黑道好萊塢》第一季

【電影推薦】跟著《少年手指虎》來場爆笑的龐克巡迴吧!

【英劇推薦】《Fleabag 倫敦生活》新穎、諷刺又令人心碎

【美劇推薦】論男人的嘴砲與友情《好萊塢教父 》

【英劇推薦】《State of the Union 婚姻危機》

【電影】《絕命大平台》結局解讀

【英劇推薦】《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X你的世界末日